梓熹

笔写出海,书读出理|头图from neka捏捏 青柯7k 是oc 背景from楚辞(约稿)

四川游有感

      这次四川之行主要是为了圆我的三国梦,走的路线就是古代的金牛道:成都(都江堰)—德阳(广汉三星堆)—绵阳—广元,一路上访三国名胜,观名山大川,偶遇许多志同道合的朋友们,收获颇多。这一次的旅行让我对川北的历史文化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,纠正了我之前对三国历史地理的一些误解,比如玉垒关并不在成都城里,涪水并不是很宽的一条大江,而昭化也并不是一个偏僻的小破村。除此之外,路途上我还看到了在北方难以见到的动植物,比如美丽的红嘴蓝雀和高大的蕨类,增长了我的见识。

      这次旅行是我第一次独自规划的游学,虽然一路上经历了许多挫折,比如防疫政策使计划改了又改掉了不少头发,上午上课不得不在四十度高温的下午出游,成都到都江堰订的车票因故临时取消,在昭化村里打不到车,旅行箱被撑破了只好捡起小学劳技课的手艺拿针线补……不过在众多好心人的帮助下,我还是把既定的目标完成了,也算是完满了。无论行程多么紧张,每天晚上我都会熬夜整理照片写游记,计算下来字数已经过万了,这也将成为我人生中宝贵的财富。只可惜陕西有疫情再加上我时间紧张,没法将这条蜀道走完了。(下次一定!)

      虽然有些不舍,但我还是终究要离开了。这次旅行中的一草一木,一山一水都会在我的脑海中留下不可磨灭的记忆。武侯祠的高耸红墙,绵阳西山的寥落古祠,昭化的山水太极,剑阁的崔嵬山峰,三星堆的神秘面具……与这些风景相遇,迎面而来的是回转于千年的历史悲风,化为蜀道的咏叹调,默默诉说着一代代川蜀人的悲欢离合。如今的疫情形势下,这样的旅行可能很难再有第二次了,但这一次就足矣了。我只是茫茫天地间的一位过客,瞻仰这千万年不曾改变的永恒——




会想念的。




图:给蒋大司马的fafa❛˓◞˂̵✧






为什么我旅游拍个照片比写文章热度还高呀,各位观众姥姥姥爷们看看孩子的饭饭吧,孩子的饭饭虽说做的有些粗糙,但还是挺香的!!!

评论(12)

热度(4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