梓熹

笔写出海,书读出理|头图from neka捏捏 青柯7k 是oc 背景from楚辞(约稿)

绵山之南谓阳——绵阳西山蒋恭侯祠墓与富乐山

     两年前,我人生第一篇小说就是以这人与这城为背景写的,今天我真的见到那滔滔的涪水,恍如隔世,似乎那人就坐在岸边思索着国事。弹指间,千年时光已逝,只余异世通梦的我,在雪泥红爪间搜寻他的踪迹。

    “五月渔郎相忆否?小楫轻舟,梦入芙蓉浦。”不知晚年荷国之重的他当年是否会端坐在滚滚东流的涪水边,想起那永远回不去的家乡中钟灵毓秀的湘水。

​PS:绵阳人都好热情啊,看我拎着个行李箱吃饭还帮我看箱子。还有绵阳米粉真的很香,我这种从来吃不完米粉的人都给吃完了!只是很可惜我没有办法完全听懂他们说的话꒦ິ^꒦ິ。图片里面也有亮子的雕像!❛˓◞˂̵✧

评论(7)

热度(57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